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前往直島...有紅葉耶!

一早差點睡過頭,還好飯店離渡船站很近,因為想住要來去直島住一晚,故而把行李都在旅館,不過還忘了方向,還好旅客服務中心很近,就在步行五分鐘的距離,如果從高松站過來,可以走二樓空橋,因為站前的馬路往往要繞一大圈,走空橋就可以直達售票點很方便,不過前往直島有兩種船喔,一種是渡輪所需ˊ時間50分鐘單程票價是510日元,一種是更快速的船,所需時間是25分鐘票價是1200日元,所乘船的地方都在附近,不過不同方向,如果要趕時間請確認一下指標的方向。

我買的是航程50分鐘的,可以在售票處自動售票機購買,我買了來回票可以打折,票價兩人是1940日元,期限兩日內都可以用,因我會在直島住一晚,算一算也很划算。

如果要去小豆島也在這買票,不過這是三天後我的行程,改日再分享

我買的時間是10:14分的,開船時間很準時,給了兩張票服務人員會先撕取一張,回頭再回收一張票,所以票要自己收好別弄丟了,坐位是自由入座,大家都很守制序,沒有大跑搶位的滑壘動作,j我一向吃飯慢搶位慢,想不到我緩緩走還能找到靠窗的坐位很不賴,早上沒來的及吃早餐,把糧食都先拿上船,有50分鐘可以慢慢享用。

客船內是禁煙的,不過船上還設置了室內吸煙室,這還滿貼心的,現在是入冬外頭風浪加上8度的低溫,我想有抽煙的人士應該很感溫這樣不用走到船外,一邊吸煙一邊被冷風吸一邊頭痛吧!

如果你口渴了,也別擔心,還有飲料販賣機,忘了帶或看到美景想來點慶祝與歡樂,就投瓶飲料和朋友家人一起乾杯吧!

這就是我的百萬海景位置,不過人呢?  拍照去了啦!我看到好多小島上都有 滿山的紅葉,好美喔.....

船內空間很大很寬場,記得要來四國之前,我做了一些功課,這裡小島嶼多,坐船很方便,可是我記得幾年前,去綠島時吐到腿軟,心中其實有點恐懼,不過我真的多想了,船緩緩駛入海中,還算穩很舒服可能也沒有大風浪之故,總之,讓我在此行程中增了一信心,不然後面還有小豆島、女木島可怎麼辦ㄚ~

真的滿島上的紅葉,其實不只是紅葉,還有淺紅淺紫深菊...的,雖不是楓葉但在大自然的排序下,依然美不勝收想來這裡這麼美,怎麼沒多少觀光客來 阿,也好,沒有觀光客多的地方我也才能玩的更盡興些更怡然自得

直島到了喔,原來50分鐘這麼快就過了,一路上都被美景吸引,倒沒好好看看船身,現在才發現原來船還挺大的,和它說聲明天見,等會和草間彌生見面後,它也會是我的海上一面風景喔

下了船,看到一部部車緩緩開進船內,原來停車場是連結的喔,也就是說停好車就可以上船了很方便,不過應是當地人的車吧,直島不大,所到的景點都有巴士接駁很方便,喜歡的話,下次也可以嘗試看看囉!

沒有留言: